忽然發覺自己好久不曾貼音樂了。雖然是確確實實地去聽了一陣馬世芳的演講,但一直也沒好好地紀錄下來,很可惜。只隱約記得上次講的是Beach boys的〈Good vibration〉,回來翻著舊有的音樂櫃時偶然發現一首他們的歌(總是雜食性地隨意亂抓),這首〈California dreaming〉,其實從來也沒想過要去找歌詞來學唱,遑論細究過歌詞的意思,但就是不知所以地看了歌名就能立即聯想到整首歌的旋律。


  確實是好聽的歌。


  於是便放了,而這詞也頗為符合最近所處的一些環境吧。


 



【歌詞】


California dreaming 


All the leaves are brown
And the sky is gray
I've been for a walk on a winter's day
I'd be safe and warm if I was in L. A.
California dreaming on such a winter's day


I stopped into a church
I passed along the way
Well, I got down on my knees
And I began to pray
You know the preacher light the coal
He knows I'm gonna stay
California dreaming on such a winter's day


All the leaves are brown
And the sky is gray
I've been for a walk on a winter's day
If I didn't tell her I could leave today
California dreaming on such a winter's day


加州之夢     


樹葉都已枯黃
天空陰沉沉的
在冬日裡,我走在路上
若我人在洛杉磯,我會感到舒適而溫暖
但那只是冬天裡的加州之夢


我停下來,走進一間教堂
穿過門前小路
我跪下雙膝
開始祈禱
牧師點起了煤炭取暖
他知道我將會留下
但那只是冬天裡的加州之夢


樹葉都已枯黃
天空陰沉沉的
冬日裡,我走在路上
若我不曾告訴她今天我會離開
但那只是冬天裡的加州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102579 的頭像
    a102579

    輕與重的永劫回歸

    a102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