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村莊有個美麗的女孩子,十五六歲那年一個晚上,她立在後門口,手扶桃樹。


  對門見過面的年輕人走了過來,輕輕說了一聲:「噢,妳也在這裡嗎?」兩人都沒有再說些什麼,站了一會兒,各自走開了。


  後來女孩被賣去做妾,經歷了很多事情,但老了還記得那個晚上,那年輕人。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漠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張愛玲《愛》


  關於滄桑關於愛,除了張愛玲這短短幾百字外,我再沒看過更好、更美的闡述了。只是剛巧趕上了,剛巧遇見了的一句:「噢,你也在這裡嗎?」


  沒什麼事,只是剛好想起這樣一篇東西。


  *


  


晚上和第三小組的同仁到美麗華看電影。我真搞不懂為什麼要選一個蓋在荒郊野外的地方,從劍潭站撘接駁車到美麗花將近半個小時。本來說是要看柯南的,可是有幾個人跑到另外一間美麗華去,等他們搭小黃趕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只好改看變形金剛。


  也沒有那麼無奈啦,其實一直還頗想看的,因為聽聞的評價都頗高。


  怎麼說呢?可是我看起來一直覺得還頗空虛的。雖然說看爽片本來就是為了爽而已,但是不少地方看了還是覺得蠢,然後沒什麼感覺。還有就是我可能患了「激情麻木症」之類的病,最後反派死的有夠窩囊,石頭塞進去就掛了,沒爆點。周星馳演濟公的時候那個挪剎都還會爆屍塊。哈利波特也是,天狼星死搞得我一點悲情都沒有啊,然後為什麼佛地魔那麼簡單就逃掉阿?


  爆點,給我爆點!我就是為了爽才來看爽片的啊,可是我一點爽感都沒有啊!


  嘖嘖。早知道就跟學弟去聽張懸。


  不過能跟大家一起共度一個夜晚還是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02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